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记者获悉,10月以来,芜湖市弋江区和南陵县的在建工地各发生了一起事故。芜湖市住建局已于10月10日发出通知,要求在我市范围内相关建设、施工、监理的工程项目停工整改直至隐患整治结束。

  10月7日凌晨1点多,在弋江区芜湖某地产项目施工现场,一工人被渣土车碾轧致伤,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研究,决定在我市范围内由安徽勤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施工或安徽恒信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监理的工程项目立即停工,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10月8日下午14时许,在南陵县经济开发区中通快递物流公司1号厂房水电项目施工,有2名工人不慎从高处坠落,1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1人受伤。经研究,决定在我市范围内由中通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负责建设或浙江宏兴建设有限公司施工或安徽祥润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的工程项目立即停工,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按照整改要求,各停工项目由其建设单位牵头组织施工、监理三方单位等验收合格,并将隐患排查整改情况书面报属地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市区项目报市建管处)复核确认后方可施工。各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要对上述工程项目实行差别化管理,加大工程质量安全检查、巡查频次,督促项目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市住建局还将结合“1+7+N”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县域工程质量安全督查等,对上述项目进行抽查、检查,对未严格执行本通知要求的相关责任单位及其责任人实施联合惩戒。 记者 芮娟 实习生 韦慧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