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臭水沟到杨柳依依的河道景观、从狭窄坑洼到宽敞平整的路面、从乱停乱放到标线规整的停车区域……澛港街道作为弋江区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区域,听民声解难题,俯下身办实事,极大改善了辖区的人居环境。

  澛港新镇自1998年移民建镇,是典型的城乡接合部移民安置小区。长期以来,小区下水堵塞、生活环境脏乱差、停车位紧张……让澛港新镇的居民头疼不已。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今年6月以来,弋江区政协在全区15个社区设立了“好商量工作室”。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的前期宣传、征求居民意见中,协调解决停车难、毁绿种菜等问题。街道龙华社区党委还专门成立组织,将二级党支部书记、群众代表纳入改造领导小组中,为干群及时沟通搭建平台。

  在老旧小区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着给人行道铺设彩砖。澛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地面绿化、水系清理、楼面外立面粉刷、配套停车位及充电桩设置仅是老旧小区改造的一部分,此外还有地下雨污水管道分流项目,及对楼道杂物的清理、楼顶防水层处理、小区消防设施的完善。

  据了解,澛港新镇老旧小区改造已被列入2019年度省级民生工程,共分为7个项目招标,总投资约5772万元。目前已竣工4个,正在建设的3个项目预计10月底完成,改造后将惠及居民6000户近2万人。

  “我们赶上了好时候,现在和以往比真是天壤之别。现在居住环境变好了,我们住得也舒心多了。”家住澛港新园C区的黄培好向记者说道。从前杂草丛生之地摇身一变成了休闲健身场所,小区新增了多处公共照明设施,雨污水分流改造也已基本完成,尤其是群众反映的私家车停车难问题,也在改造中得到了合理规划配置。

  澛港街道人口密集,老旧小区改造难度较大。街道办事处实行项目负责制,每个项目均安排城建办、社区、物业人员成立协调组,每月召开工程进度例会,对工程质量不达标的一律返工,确保工程进度与质量齐飞。澛港街道通过这一系列的真抓实干,补上了先天基础设施薄弱的天花板,也切实解决了百姓心中的宜居难题。“我对小区改造很满意,要感谢政府和基层工作人员为我们做的大好事。”居民付祥华说。

  “让群众满意,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是我们的职责,只要老百姓提出的诉求是合理可行的,我们一定竭尽所能。”澛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曹勇说。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推进小区的建养工作,为百姓心中的生态宜居之地做出更多努力。记者 谢芸 王俊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