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蚌埠10月11日电(陈曦)警方追逃4年的蚌埠“2015·8·23”重大强奸杀人案犯罪嫌疑人魏守文于近日在山东日照落网。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10月10日从蚌埠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魏守文已于9月29日押回怀远县。至此,震惊一时的强奸杀人案告一段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2015年8月23日,蚌埠市怀远县一名年仅7岁在校女生被强奸杀害后抛尸在该村东北侧污水沟内。蚌埠市怀远县工业园区魏岗村村民魏守文有重大嫌疑。随后公安机关向全国发出通缉令,公安部将其列为B级逃犯。

  据蚌埠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杨庆介绍,魏守文曾在1992年因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此次作案后,魏守文扔掉了原先使用的手机卡,并化名陈某某,隐匿了起来。“魏守文先是逃到徐州,后辗转连云港、日照等地,从事种植、搬运等体力劳动维持生活,有着极强的生存能力,致使追逃工作一直未取得重大突破。”

  蚌埠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侯红专说:“四年来,专案组在安徽、江苏、山东、山西、河南等地开展调查走访,寻找踪迹,抓捕工作从未松懈。”

  今年,专案组将案情重新研判分析,对近年来开展追捕工作具体细节进行检视,对部分疑点线索派出多个工作组外出调查核实,得出该嫌疑人可能冒名潜逃、流动性小、生活圈较窄等特点。

  9月18日,警方沿着魏守文可能潜逃和藏匿的方向拓宽通缉知情面,对可能出现的地方重点发布通缉令,并运用微博、微信等互联网平台推送。最终,9月27日,有群众举报魏守文与经常光顾麻将馆的“老陈”极为相似,随后,山东五莲县公安局与蚌埠公安局联系并确认身份,于当日下午5时将其逮捕。

  “经审讯,魏守文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这一历时4年的追捕工作终于结束,告慰了受害女童的亲属,也消除了社会隐患。”侯红专说。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