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渐渐冷了,尤其是早晚,骑车的人甚至棉袄上身。这段时间,贾贾身边美女们说减肥的人少了,该吃就吃,有时还弄点下午茶。不知大家发现没有,天气冷体内能量消耗得快,食欲就会大增,吃得饱饱的就觉得暖和。

  俗话说“夏天过后无病三分虚”,依照“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原理,秋冬需要进补,适当进补是恢复和调节人体各脏器机能的最佳时机。牛羊肉自然是进补首选,最近身边很多人动不动就吃锅子,各家牛羊肉馆、火锅店生意又红火起来。不过,进补也有注意事项。漫长的酷热夏季,人们由于频繁吃冷饮、冻品,多有脾胃功能减弱的现象,故秋凉伊始忌贸然进补。大量进补,会加重脾胃负担。脾虚患者最好能吃点健脾胃的食物,如小米、山药、芡实等,以促进脾胃功能恢复,然后再进补。脾胃虚的典型表现是食少腹胀、食欲不振、肢体倦怠乏力等。平时喜欢吃辣、油腻食品的人,通常是胃火旺盛,他们喜食冷饮,常有口臭、便秘等。这类人进补前最好能先清理胃火,多摄入苦瓜、冬瓜、苦丁茶等,待胃火退去再进补。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