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芜湖市2019年度省级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现场观摩活动在繁昌县平铺镇山河村举行。

  据悉,我市承担的2019年省级主要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共有6组,分布在繁昌县、芜湖县等地,展示示范品种131个,面积266亩。记者在繁昌县观摩活动现场看到,110亩稻田里展示的杂交稻有25个品种,有的是金黄色,有的黄中带着青色。繁昌县种子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重点布局了一些国标二级米(含以上)水稻品种,优化了栽培技术,突出了化肥农药减量施用。通过引导农民更新水稻品种、栽培技术,促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此外,新品种与农机农艺相融合,将大大减轻农民的劳动强度,降低农业的生产成本。

  据了解,我市结合“芜湖大米”品牌振兴计划,推广应用优质、高产、绿色农作物新品种,引导和优化品种布局,加快良种良法配套技术推广,积极引导芜湖大米产业提质增效。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