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今年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记者从芜湖火车站获悉,此次调图芜湖站没有列车对数和运行时刻的变化,仅有三对列车的车次发生变化。

  据了解,芜湖车次变化的三对列车分别是:K646/645改为K46/45,K723/724改为K137/138,K426/425改为K166/165。虽然调图对芜湖站影响不大,但是对于市民来说,出行则更加方便了。国家快速铁路网和长三角地区城际轨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南京和南通启东的宁启铁路,调图后将首次全线贯通,全线开行列车达到41.5对。南京至启东间将首开7.5对最高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芜湖市民如果要去扬州、泰州、南通、启东等地,就可以乘坐高铁到南京站后换乘前往。此外,此次调图正值梅汕铁路开通,南昌局首次开行厦门至梅州的动车2对,铁路最快旅行时间由5.5小时左右缩短至3个多小时。 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