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滁州市积极发挥失业保险援企稳岗的独特功能,在助推企业发展、促进稳定就业上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以来,通过实施企业失业保险返还和重点(困难)企业稳岗返还政策,1000多家企业受益,失业保险补贴金额达2.5亿元,稳定职工队伍10.3万人。

  发挥政策效应助企解困减负。市人社等相关部门深入企业单位开展调研,充分了解企业的用工情况和稳就业情况,在上级“稳就业”政策的支持下,积极为重点(困难)企业想方设法排忧解难。失业保险常态化返还,对2018年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根据政策规定返还失业保险费,全市1000多家参保企业受益。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重点(困难)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岗返还。经审核认定,全市82家重点(困难)企业在此项政策中得到返还2.23亿元。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帮助企业减轻负担,自2016年实施失业保险费率下调50%以来,全市共为企业减收失业保险费近亿元。

  建章立制助精准预防。建立失业动态监测机制,全面掌握稳就业态势。实施技能提升补贴,实施“展翅行动”,引导广大参保企业职工努力提高职业技能水平和职业转换能力,从源头上减少失业、稳定就业。建立失业保险“畅通办、安全办”机制,实施减证便民、推进网上申办等举措,2019年底将实施全市业务通办,2020年底将实施全省业务通办。(通讯员 武强 记者 张开兴)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