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上午,工作人员在龙眠山南路为路边的绿化带浇水。徐火炬 摄

  10月8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为减少当前旱情对道路树木的不利影响,城区已经开展了抗旱浇水保绿攻坚行动,对城区所有道路绿地、行道树每三天循环浇水一遍。

  由于今年降水较少,我市自8月起至今,连续两个多月进行园林植物抗旱浇水工作。此次“保绿攻坚”行动力度大、面积广、时间长,主要对城区所有道路绿地、行道树进行抗旱浇水,保证水渗透深度10厘米以上。

  10月7日,记者在城区内的多条路段看到,一台台洒水车正在给路边的树木和绿化带浇水。正在龙眠山南路给植物浇水的苏家富告诉记者,为了确保植物健壮生长,自己所在的花木公司派出30名工人、三台洒水车、五台抽水泵不间断地浇水。“实行三班倒,日夜不停,保证树木不黄叶、不卷叶。”苏家富说。

  为了帮助花草树木“渡过难关”,市园林部门动员近10家园林绿化公司,每天上街给道路两旁的绿地浇水,每天浇水大约6500吨。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