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临泉警方依法处理一起谎报警情案件。最终,男子耿某某被拘留。

  10月1日6时许,临泉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自己想轻生,而且将要绑架自己的女友。接警员进行耐心劝说,但就在试图了解男子居住地点时,男子挂断了电话。民警将电话拨了回去,对方无人接听。

  考虑到情况紧急,警方启动应急预案。经调查,报警电话的机主是韦寨镇居民韦某某。当民警几经周折联系上韦某某时,他却告诉民警,手机号码早已转让给了一个朋友耿某某。韦某某尝试联系耿某某,但一直无人接听。

  随后,民警找到耿某某的父母。他们连续拨打几次电话后,耿某某才接听了电话,回复说:没什么事,就是和女朋友吵架了。

  原来,耿某某和女友孙某酒后吵架,耿某某拿刀自残,孙某无动于衷,耿某某气愤不已,提出分手,孙某一口答应。

  耿某某冲动之下拨通报警电话,谎称要绑架女友。随后,两人赌气把手机放在一旁,各自休息。耿某某醒来时已经是当日中午。

  面对民警的问讯,耿某某对自己报假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耿某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颍州日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