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河南杨振海老人和弟弟、民警一起来到界首市第二小学,寻找拾金不昧的少年——8岁的方昊龙。最终,在班主任耿红星带领下,他们来到二(3)班向方昊龙同学表示感谢,并送上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好少年”字样的锦旗。

  9月28日,家住河南省沈丘县付井镇的七旬老人杨振海和弟弟凑了10000元现金,着急去看望在界首住院的姐姐。出门前,杨振海将钱分成两沓,用皮筋缠好放在月饼盒里,并同8个苹果一起装入塑料袋。接着,他骑着电动车出了门。

  行至半路,老人发现塑料袋丢了,心急如焚。

  当天早晨,方昊龙坐着妈妈的电动车去上学。行至238省道与255省道交叉口时,眼尖的方昊龙发现了塑料袋。打开一看,除了苹果外,还有厚厚一沓钱。方昊龙说失主肯定很着急,在妈妈支持下,将塑料袋送到了派出所。

  民警通过查找监控等方式,很快找到了焦急的失主杨振海老人。

  “平时,老师和妈妈都教导我,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捡到东西要归还失主!” 方昊龙说。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