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记者来到小九华广场入口处注意到,在正对一天门牌坊的广场出入口台阶南侧花坛内,原本枯死已有一段时间的松树被砍伐了。小九华广场所属凤凰山社区党委王书记告诉记者,经过多方协调,终于有单位主动出手,解决了这个安全隐患。

  前不久,有市民反映,小九华广场入口处一棵松树枯死,希望有人能管管。据介绍,今年4月份他就注意到这棵松树枝叶开始发黄,大约在7月这棵树就彻底枯死了。记者也曾到现场进行走访,发现整棵树呈黄褐色,已完全枯死,针叶全部落尽。

  市园林管理处表示此事应由镜湖区园林单位来处理。镜湖区负责园林工作的单位表示要找小九华广场物业。小九华广场物业则否认这是他们的责任。由于可能的责任单位均不愿承担清除的工作,这棵枯树成为小九华广场入口处的一处安全隐患。

  记者于是又找到小九华广场所属社区,虽然砍伐该广场枯死树木不应该成为社区工作,但是凤凰山社区党委王书记对此并没有推辞,她说,“既然在我们辖区,又涉及安全隐患以及城市环境,我们来试试看”。

  就在记者以为社区也没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时,王书记来电告诉记者,经过他们社区党委出面协调,虽然本来涉及的单位没有答应,但广场附近的一家单位愿意悄悄把事情办了。电话中听得出来,虽然不是他们的工作,但切实解决了问题,王书记也非常开心。记者 吴敏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