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冷空气暂时停歇,白天气温较高,但明天起冷空气将再次发威,芜湖市将迎来小雨,本周末12-13日降温。预计下周天气转好,但气温或将进一步下降。

  国庆假期后期的冷空气延续到8日,昨日气温回升。据芜湖市各个站点监测显示,沈巷、花桥、六郎、峨山、孙村、工山、弋江等多地最高温达到30℃。但早晚比较凉,低温普遍在17℃-18℃,早晚温差在12℃-13℃之间。因此,早上很冷,人们衣服穿得多,到中午时分又会感觉有点热。8日是寒露,芜湖市多地气温也达到27℃-28℃。据了解,芜湖市近30年来,气温最高的寒露日出现在2003年,为29.3℃,气温最低的寒露日出现在1996年,为12.6℃。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冷空气暂时休整后,新一轮冷空气于明日卷土重来,东北、华北一直到江南、华南一带陆续都会出现降温。在冷空气影响下,未来三天江南一带将迎来难得的雨水,而西南地区也会阴雨不断。为何说“难得”的雨水?是因为今年9月至今,我国多地雨水偏少。就安徽省而言,早在9月22日,省气象台就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干旱)Ⅲ级应急响应。全省平局降水量26毫米,比往年同期偏少6成。

  今日芜湖市多云,气温18℃-29℃,明日有小雨,气温20℃-27℃。预计12日白天小雨,气温19℃-23℃,13日阴到多云,18℃-24℃。下周气温或将进一步下降,预计14-15日最高温22℃。记者 李贾 实习生 陈可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