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芜湖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获悉,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市消保委周密部署、精心安排,采取多种措施确保12315热线24小时人员接听在岗在线,受理相关消费投诉。截至10月8日零时,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共计216件,投诉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从投诉内容来看主要涉及商品质量、商品三包、广告宣传、酒店服务、物价收费等问题。其中售后服务和三包问题是常见的日常消费问题,而酒店服务、物价收费等问题,多是由于国庆长假期间出游人数增多、生意火爆,导致商家服务水平下降或者出现变相涨价现象。与往年类似的是,商家虚假宣传仍然是今年国庆长假期间集中投诉的领域,部分商家赠送的优惠券无法使用,承诺奖品未能兑现,成为消费者集中投诉对象。

  对于接到的投诉、举报、咨询等相关问题,市消保委12315系统均及时进行了分流转办,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解答,切实保障国庆长假期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记者 程中玉 通讯员 喻薇莉)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