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近期抽检了茶叶及相关制品、罐头、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调味品等6类食品552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42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指标、其它指标。具体情况如下:

  一、食品添加剂问题

  1、标称亳州市肥猫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疯猫枸杞,二氧化硫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上海华测品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肥西县官亭镇天润发购物广场桃花镇柏堰店销售的黄花菜,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上海德诺产品检测有限公司。

  3、安徽康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凤台县体育场路店销售的、标称淮北顶大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牛肉酱,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二、微生物指标问题

  4、枞阳县立合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安徽省砀山县心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御果情香糖水黄桃罐头(水果类罐头),商业无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5、芜湖县天润发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安徽和县太阳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野山椒泡凤爪(辐照食品),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6、宿州金三角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安徽和县太阳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野山椒泡凤爪(辐照食品)(酱卤肉制品),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7、安徽大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津海蒜蓉烤肠,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8、芜湖和联连锁超市有限公司百线广场店销售的、标称河南奥克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精调味料(生产日期:2019-5-2)、鸡精调味料(生产日期:2019-4-15),菌落总数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三、其它指标问题

  9、安庆市世纪华联超市有限公司望江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安徽省宝天农贸有限公司生产的胡天宝菜籽油,酸值(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亳州、宿州、马鞍山、淮北、安庆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亳州、合肥、铜陵、芜湖、宿州、淮北、安庆、淮南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