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0月4日从中铁四局阜裕大桥拆除新建工程项目经理部获悉,当天22时20分,阜裕大桥P21#号墩最后一根钻孔转顺利灌注完成,这标志着该桥32根主墩直径2.5米孔深85米钻孔桩施工全部完工,为总工期目标的全面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新建阜裕大桥主桥为独塔斜拉桥,全长1.127公里,主跨291米,主塔采用水滴型索塔,建成后对于整合区域优势资源、加快地区整体开发、带动颍河两岸的经济社会发展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铁四局阜裕大桥拆除新建工程现场施工负责人代天兵表示,阜裕大桥是全国首座超宽钢桥面市政公路桥,质量要求严、技术难度较大、施工工期紧张。为了保证工程顺利实施,施工方狠抓现场标准化作业、严格安全质量卡控、大力开展“大干120天劳动竞赛”评比,全力保证施工进度。截至目前,阜裕大桥项目累计完成产值7125万元,约占项目总投资的13.87%。预计到2021年阜裕大桥新桥将全部完工。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