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16点,一名王姓中年妇女焦急地在巢湖姥山岛景区码头寻找自己的女儿,称其13岁的女儿小静(化名)因想乘坐快艇与母亲发生争吵,竟赌气一人出走,并关闭手表电话,不知去向。

  景区工作人员一边安抚王女士,一边询问出走少女基本情况。王女士说到,女儿身穿白色T恤,下身穿黑色条纹裤,头扎马尾辫,最后一次电话手表定位显示在景区焦姥路附近。随后工作人员把该少女出走及基本特征编辑一条短信发到景区工作交流群内,请各路段值班交警和工作人员协助寻找。

  于是,交警和工作人员“化整为零,兵分三路”多头寻找,一路联系景区管理人员帮忙寻找,一路由交警驱车带领孩子爸爸前往各停车场,一路由值班人员陪着孩子母亲继续寻找。周围游玩的群众得知情况后也纷纷加入了寻找的队伍。

  经过警民联合努力搜寻, 10分钟后,在碧桂园2号转盘附近停车场传来消息,一名符合特征的少女被找到。随即工作人员陪同王女士赶到现场,王女士一眼确认就是自己的女儿,一把抱住女儿,激动不已。

  “感谢你们,在几万的游客中,你们仅在10分钟就帮我安全找到女儿,谢谢姥山岛景区周到的优良服务! ”王女士感动地说。(颜肆龙 戴莉莉 许家权)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