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创造一个安全、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高速六大队加大对路面巡逻排查力度,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10月7晚18时许,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芜合高速往芜湖方向靠近试刀山隧道和柘皋道口中心,由一位老人在超车道上行走,此时适逢国庆返程高峰,路面车流量巨大,老人随时可能被过往车辆碰撞,情况非常危急,接到报警后,指挥室立即通知路面巡逻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开展救援。经过寻找,执勤副大队长宛敏锐在芜合高速77KM处,发现该老人,并将老人安全带回大队驻地询问其详细情况。

  经了解,老人姓杨经了解,老人姓杨,是巢湖市夏阁镇人,老人称其当天从家里出门后因迷路走失到此处,经过值班民警通过老人的陈述,迅速利用网上比对及人口查询系统帮助老人寻找家属,最后在多方努力下联系到该老人的女儿、女婿,通知其来大队将老人带回。得知老人一天未吃饭,热心的民警给老人递上了面包和热水,老人拿着面包连声说着谢谢。晚上21时,老人的子女赶到了大队将老人安全带回家。

  交警部门提醒:高速公路上车辆车速快,非机动车、行人严禁进入高速公路,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时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车上人员也应迅速撤离到护栏外并及时报警、严防发生二次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项轶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