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11时许,安徽省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青山派出所民警接到青山乡青山村委会营长报警,称其村里一村民傅某某(男,50岁)在农田边的土里发现一个疑似炮弹的铁疙瘩,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处置。

  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将围观群众疏散,并对现场的可疑物体进行细致查看。经查看,该铁疙瘩长约三十厘米,直径约10厘米,上面已经锈迹斑斑,但任然可以肯定是炮弹的弹头。随即民警对该物品进行妥善安置,后将其移交治安部门进行进一步处理。

  经询问当事人了解,该物品在早上早些时候就已经被其发现了,但是傅某看其锈迹斑斑,外加安全意识淡薄,以为没有什么问题就没有在意,甚至将该危险物品带回家中给小孩当玩具,民警了解后对其介绍了废旧炮弹的相关常识及其严重危害性,该傅经民警解说后,后怕不已,认识到自身鲁莽和错误行为险些酿成大祸,并对民警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感谢。

  经确认,该废旧炮弹虽锈迹斑斑,但仍有爆炸危险性。民警提醒:遇到该类情况应及时报警处理。(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