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安置区、改造棚户区、迁建学校,生产空调、无线充电宝、高分子绝缘材料……日前,我市贯彻落实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稳”的1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7.8亿元。记者梳理发现,此次集中开工的15个重大项目中,产业类项目10个,总投资2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亿元;基建类项目4个,总投资1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5亿元;社会事业项目1个,总投资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1亿元。

  做好“六稳”工作,项目建设是支撑。我市坚持民生项目优先,按照保主保重保急原则,筛选出一批重大民生基建类项目集中开工。其中,总投资5亿元的颍泉区百和家园安置区项目,建成后可解决934户、2989人的居住问题;总投资1亿元的颍东区袁寨镇中心小学迁址新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新建教学楼(含幼儿园教学楼)、附属工程及配套设施,将有效提升当地基础教育设施水平;总投资6.6亿元的阜南县2019年胜利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总建筑面积16.54万平方米,建设安置房1425套,配套建设商业、社区办公用房和社区活动中心等,年底前有望完成一层主体施工。

  聚焦“产业兴城、工业强市”,此次,我市还有一批产业类项目集中开工,包括总投资4.38亿元的阜阳煤基新材料产业园区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3.93亿元的年产150万套空调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高分子绝缘材料生产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阜阳经开区高端厢车智能制造装备工艺提升项目、总投资2.18亿元的界首年产600万平方米铝塑复合板项目等,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增强我市工业转型升级动能,助力做大工业经济体量。

  颍泉区智能制造产业相关配套、延链项目也于此次集中开工。其中,深圳华林科电子无线充电及精密机加工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建设手机生产线、智能连接器生产线等,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2亿元;昂平电子触摸屏项目计划投资1.6亿元,将分两期实施;荣创自动化产品生产项目计划投资3亿元,分期建设智能托板、码垛和灌装生产线等。

  市发改委相关人士介绍,下一步,我市将在做好项目落地投产调度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加大项目谋划力度,立足“产业兴城、工业强市”,抢抓“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的发展契机,积极谋划符合国家政策、城市发展需求和产业定位的项目,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