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网讯(记者 陈春怡)近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省专家委员和公众代表推荐评议,在乡村一线教学岗位上坚守35年的残疾教师郭永先被评为8月份“安徽好人”。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郭永先始终把教学工作摆在第一位。自从1984年9月踏上农村小学教育的三尺讲台,他就把人生的坐标定格在了为教育献身的轨迹上。由于身体残疾,坐着轮椅的他在课堂上移动不便,特别是遇到高温天气,每一堂课都是挥汗如雨,但他从不会因为自身的原因降低课堂质量。课前,他围绕课改理念,深刻领会课标内涵,认真制定科学、合理的教学目标。课堂中,他把各种教学方法有机地结合起来,有效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

  为了方便教学,学校给郭永先腾出了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宿舍,他常常利用早、中、晚的课余时间,把班上的留守儿童集中到教室或者自己的宿舍,义务给他们补课。事实上,郭永先原本可以病退在家,拿着退休工资,过着轻松的生活,可是他忍受着身体上的病痛,无怨无悔地坐着轮椅每天准时出现在讲台前,在农村教育一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2019年8月,郭永先荣获安徽省第二届“最美教师”荣誉称号。(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