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通讯员 闵定磊、夏明月、郭建伟) 强军路上比翼双飞喜结军中良缘,水竹山下携手一生共创幸福生活。11月13日上午,火箭军某部隆重举行第五届“爱在军营”集体婚礼,9对新人在全体官兵和亲属们的见证下,在火热军营收获了属于他们的甜蜜爱情。

  上午8时整,由战友们精心装点的婚车满载幸福洋溢的新人缓缓驶入军营,锣鼓喧天、礼炮齐鸣、巨龙欢腾、欢呼雷动,部队首长与官兵向新人们送上最热烈的祝福。踏上火红的地毯,穿过幸福的拱门,新人们共同步入幸福的婚姻殿堂。

  仪式在女兵们精彩的开场舞中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的介绍下,潇洒帅气的新郎手挽美丽大方的新娘,伴着官兵们热情的欢呼,款款步入舞台。跨火盆、拜天地、掀盖头、合卺酒,火热的军营刮起一阵浓郁的“中国风”;集体宣誓、军功章有你的一半、弹壳戒指,浪漫的婚礼融入了独特的军旅风采;惊喜盒子、交换信物、“我听你的”小游戏、新娘才艺表演,战友的欢呼代表了最真挚的祝福。

  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9位新郎既有干部也有战士,有基层一线默默无闻带兵人,也有机关兢兢业业好科长。在练兵备战工作持续深入如火如荼之际,有的因为执行重大演训任务多次推迟婚期,有的因为工作繁忙仅匆匆领证。该部党委统筹决策,下决心为官兵打造一份珍贵的回忆。

  “我是抱着碰碰运气的心态参加军营联谊活动的,真没想到这一次尝试竟成了终身的幸运,我会用一生去珍惜。”该部61分队中士周通的新娘江晶晶在舞台上激动地说。他们是在2016年该部组织的军营联谊活动中相识的,时隔两年,他们又在这个老地方参加了甜蜜、庄重而荣耀的集体婚礼。

  “我郑重宣布: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9对新人符合军队结婚相关规定,你们的婚姻于人有情,于法有据……”当鹿文龙部队长走上台亲自为9对新人证婚时,场下观众欢呼雀跃、一片沸腾。现场参加婚礼的一位女方母亲拭了拭眼角的泪说:“部队精心栽培并如此关爱我女婿,我真心感到自豪,也为女儿感到幸运,我希望女儿今后对丈夫多点理解、支持和包容,一起分享这份荣光!”接着,鹿部队长与在家常委一道,为新人们送上纪念品“爱的手印”,祝福新人心心相印、白头偕老。

  下午,满怀喜悦的新人们又开启了“红色之旅”的征程,在新四军旧址这片红色土地上追寻先辈的足迹,这也是部队党委为他们准备的特殊“新婚礼物”。在革命旧址门前,新人李文芳挽着爱人孙小飞的手感慨万千:“集体婚礼让我收获了真挚的感情,红色之旅又让我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这次的蜜月之行让我终生难忘。”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该部鹿文龙部队长告诉笔者,“举办集体婚礼既是体现组织关怀、倡导婚恋新风,也切实提升官兵对美好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增强军嫂对火热军营的认同感归属感。”5年来,他们已经连续为53对新人举行该项活动。此外,现场参加活动的还有该部千余名官兵,相关家属以及部分女青年,看着台上一对对幸福夫妇的婚礼盛典,她们有的感动落泪,有的微笑欢呼,即将开展的军地联谊活动会也让他们更加拭目以待。

  来源:池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