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合肥10月3日电(汪瑞华)继黄金周首日实现“开门红”后,10月2日,巢湖迎来了国庆旅游的小高峰。数据统计显示,黄金周前两天,巢湖全域旅游共接待游客约5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2.3亿元。

  其中,半汤景区吸引力持续增强,尤其是假期新开放的24节气馆和百合花海规模的扩大,两天时间共吸引游客17.85万人次;姥山岛景区两天接待游客3.6万人次。

  此外,其它景区今年的旅游人次相较于往年也明显增长。两天来,龟山公园接待游客约30000人次,紫微洞景区接待游客约4500人次,月亮湾公园接待游客约2000人次。另外,三将军故居接待游客约3000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从目前假期接待情况来看,巢湖游客总体呈现“本省客源为主,周边游客渐多”的特点,外地游客以芜湖、马鞍山、蚌埠、南京、上海、杭州为主。

  除了山水吸引游客慕名前来之外,今年黄金周期间,得益于一大批环境优美、特色明显,而且颇具历史底蕴的传统村落,乡村休闲游日渐成为巢湖旅游的一大特色品牌产品。眼下,巢湖乡村柿子成熟,稻香四溢,秋色浓郁,让广大游客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愁。

  特别是各旅游乡村通过开展摘玉米、采枣子、烧大锅饭、民俗体验等乡村旅游活动备受欢迎,唐嘴村、洪家疃、方集村、汪桥村等乡村旅游示范村接待游客约2500人次;百花塘乡村大世界、荷塘月色、虎泉山庄等农家乐共接待游客约2000多人次。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