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信用卡、支付宝、微信钱包、闪付等“无现金”支付方式已深刻影响了人们生活,人们的消费行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无现金”支付方式渐成潮流,很多人习惯出门只带一部手机,那兜里揣点儿现金还有必要吗?市民的亲身经历告诉你答案。

  “如今在摊子上吃早点可以用手机付钱,去商场买衣也支持手机付款,不管去哪儿带一部手机就行,即便如此,我身上还是会带200、300块钱现金。虽说平日用到现金的地方不多,但随身携带现金还是很有必要的。”9月28日,家住大观区集贤路附近的市民李鑫对记者讲述了他的一次没带现金的尴尬经历。

  李鑫说,去年暑期他和女友一起去云南旅游,在当地某处旅游景点自由活动时,他和女友想玩漂流,结果经营漂流项目的老人不会用智能手机,只收现金。“我和女友翻遍全身只有50元,还差30元,后来加了一位游客的微信,从微信上转钱给他,最后才换到现金,过程别提多尴尬了,还特别耽误时间。”李鑫意识到,即使手机支付再方便,但出门在外尤其是旅游,一定要带些现金,免得再遇到这样尴尬的事。“其实,虽然一年到头可能使用现金的次数屈指可数,但无论何时何地,兜里备些现金总没错,说不定消费时碰上不支持手机支付的商家,或者手机没电了,现金就会派上大用场了。”(程呈)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