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天从芜湖火车站获悉,当天火车站发送旅客69839人。今年国庆期间,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截至昨日,芜湖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167750人,其中最高峰在10月1日当天。黄金周期间,芜湖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38000人,预计到达旅客400000人。

  芜湖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一些热门线路的车票已经很难抢购,但是国庆期间,铁路还将对主要热门方向加开旅客列车,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随时关注12306官网和广播、电视、报纸等官方媒体,这里将及时发布相关列车加开信息。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假日期间各大火车站客流较大,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对于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来说,最好多留意一些特殊时间点。开车前1至2天,尤其是晚上10点到11点期间,是旅客退票的高峰时段。还有就是临开车前,售票窗口有时会有旅客退票,急于出行的旅客可到窗口“捡漏”。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