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安改扩建 八车道放行合安改扩建 八车道放行
合安改扩建 八车道放行合安改扩建 八车道放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30日下午1:30,备受关注的合安高速“四改八”改扩建项目传来捷报,经过建设者抢天夺时、日夜奋战,庐江段、合肥段累计约25.6公里双向八车道路段今起正式开放交通,以全新的通行环境服务于国庆小长假,全力缓解这条繁忙路段的通行压力。

  此次放行的双向八车道路段分别是合安高速K1077+500M至K1100+788M段(庐江段23.288公里)、K1049+678M至K1052段(合肥段2.322公里),这也是该项目首次开放双向八车道通行路段。

  合安高速是我省高速路网中最繁忙的大动脉之一,“四改八”改扩建项目全长约51公里,起点位于合肥境内方兴大道,终至庐江境内的马堰互通。整个项目不仅要实现双向四车道扩建为双向八车道,还需改建2座收费站、1座服务区、1座养护工区以及新建2座互通立交。其中,中派河路段(约7.06公里)采用左幅单侧分离的扩建方式,其余路段均采用两侧拼宽扩建方式。

  目前,合安高速“四改八”改扩建项目的主体工程已经完成97.3 %,接下来,具备通行条件的双向八车道路段将陆续放行,计划年底实现全线双向八车道贯通。(吴军红芮毅记者史睿雯)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