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获悉,9月30日,芜合高速试刀山隧道合肥方向开放了四车道(新老洞同时使用),试刀山隧道合肥往芜湖方向因安全管理需要,目前仍只开放两车道(只使用新洞)。

  试刀山隧道合肥方向开放四车道

  由于试刀山隧道合肥方向开放了四车道,通行服务能力得到提升,截至昨天发稿时,隧道没有出现拥堵现象。

  记者了解到,目前芜合高速四改八项目双向八车道具备放行条件的已经全部开放完毕,剩下的改扩建工程仍在积极进行中。按照计划,今年年内,芜合高速将全部变身双向八车道,路基标准横断面宽度将达到42米,通行服务能力将得到极大提升。

  今天上午高速将现出行高峰

  国庆假期为10月1日至10月7日,我省高速公路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将免收通行费。

  从9月30日下午开始,我省高速车流量开始逐渐增多,预计今天上午8时将开始进入出行高峰期,而10月6日起将迎来返程高峰。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晚6点,虽然距离高速免费还有几个小时,但是我省芜合、宁芜高速等部分路段已经出现拥堵现象。

  截至昨晚6点,芜合高速芜湖往合肥方向王铁至陇西枢纽路段,车流量仍然很大,车辆通行缓慢;宁芜高速马鞍山往芜湖方向64公里至70公里处(太白至芜湖路段),车流量大,通行缓慢;沪渝高速钟鸣枢纽宣城往铜陵方向匝道处(铜陵境内)车流量大,通行缓慢。

  安徽省交通运输联网指挥中心提醒,遇有交通拥堵,可合理选择邻近收费站或国省干线公路进行绕行。

  图为芜合高速四改八项目施工路段。(图片由安徽省交控集团提供) 记者 王叶华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