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关于加快民航业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到2025年,全省开通民用运输机场7个以上。

  据悉,目前安徽拥有合肥、黄山、阜阳、池州4个民用机场和安庆1个军民合用机场,初步形成以合肥新桥机场为中心的“一干四支”机场发展格局。截至2018年底,全省机场通航城市63个,运营航线148条,平均每周航班起降超过2176架次,新桥机场先后开通直达8个国家(地区)的13条国际及地区航线。

  “到2025年,全省开通民用运输机场7个以上,在现有5个基础上,增加已经开建的芜宣机场和前期工作推进较快的亳州机场。”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江宗法介绍,届时,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全货机通航城市将达到8个以上,引进1家以上全货机基地航空公司,引进3家以上国内有实力的综合物流集成商在合肥设立区域分拨中心。

  同时,安徽省还将推进合肥新桥国际机场二期建设,改扩建阜阳(西关)、黄山(屯溪)、池州(九华山)、安庆(天柱山)机场,建设芜宣机场、亳州机场等;编制实施《安徽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9-2035)》、推进在皖北、皖中、皖南新建9个通用机场、支持芜湖建设国家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通用航空产业园(航空小镇)、培育通用航空运营企业等,力争通用航空走在全国第一方阵。

  此外,《意见》还提出,将完善机场集疏运体系,包括实施合肥机场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推进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建设,优化其他支线机场交通体系建设等。(韦娟)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