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爱我中华,携手共庆——长三角五地书画交流展”在上海市杨浦区图书馆隆重开幕。作为开幕式的一项重要议程,杨浦区、宣城市等五地文联,正式缔结“长三角文艺创作战略联盟”。

  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上海市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发起搭建了一系列一体化发展的合作平台。继去年6月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正式宣告成立后,上海市文联各文艺家协会、各区文联,纷纷发起组织了相关专业、专题性文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交流活动。本次长三角文艺创作战略联盟,由上海市杨浦区文联发起,安徽宣城市文联,江苏扬州市文联,浙江嘉兴市文联、温州市文联积极响应,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喜的日子里,借举办书画交流展契机,正式缔结。上海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沈文忠出席缔结仪式,并向联盟缔结城市颁发铭牌。

  参与缔结长三角文艺创作战略联盟,是宣城市长三角一体化行动方案中一项具体内容。今后,宣城市将在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长三角文艺创作战略联盟等合作平台,积极参与、大力推动相关文艺创作交流活动,不断提升宣城市文艺工作整体水平,扩大宣城市文艺影响,助推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