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庆国庆。为了落实党和国家文化产业政策,弘扬地方传统文化,报经市政府批准,2019年9月28日上午,由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宿州市网络媒体协会协办的“宿州市首届书画赏石盆景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宿州市文化创意小镇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文化产业政策,增强文化自信,丰富人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传承并弘扬宿州地方文化艺术,促进宿州文化事业产业发展,共同营造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

  市网媒协会参与媒体有:中安在线宿州频道,宿州市广播电视台、拂晓新闻网,宿州发布,埇桥新闻网,泗县新闻网,宿州论坛,宿州信息网,今日宿州网,萧县在线,宿埇在线,宿州同城,老槐树社区。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地方传统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此次“宿州市首届书画赏石盆景文化艺术节”活动得到了市政府的批准与支持,更加肯定了传承和弘扬文化的重要性。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致力于传承宿州书画的优良传统,此次活动为文化强市建设提供了更好的精神食粮。

  开幕式上,《我和我的祖国》合唱表演开场。宿州市首届书画赏石盆景文化艺术节组委会执行主任池百合先生,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杜青先生,安徽省书法家,中国观赏石协会副会长、宿州观赏石协会创会会长陈民府先生先后致辞。

  活动现场,有70个骑手参与的“共建文明宿州,倡导绿色出行,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型骑行活动也在同步进行。宿州市旗袍协会带来了手鼓表演《最美的中国》。著名的磬石琴表演艺术家杨慧敏女士为我们带来《喜洋洋》、《珊瑚颂》的精彩演出。

  最后宿州市旗袍协会的佳丽们为我们带来旗袍秀《花开中国》。

  近年来,宿州文化创意小镇先后举行了“汴水流觞”宿州市兰亭六子书法作品展等特色的文化活动,与国家级艺术家为邻,近距离接触,彰显了宿州文化创意小镇的文化优势。此次文化节共有11项展区,有赏石区、奇石淘宝区、毛石区、盆景区、花卉区、综合展区艺术家主题展区、瓷器区、杂项区、美食区、非遗展区。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