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公园的音乐喷泉自更新开放以来,以曼妙的音乐、绚丽的灯光与变化万千的喷泉吸引夜晚散步的市民驻足观赏。国庆将至,市民黄阿姨去镜湖公园遛弯时发现,音乐喷泉的歌曲“上新”了,激荡人心的爱国歌曲让国庆的氛围日益浓厚。她希望了解国庆期间音乐喷泉的开放时间、播放曲目等具体信息,希望国庆时能带着亲友来欣赏。

  日前晚上7点不到,记者来到镜湖公园音乐喷泉处,这里已经有不少市民驻足等待。7点左右,悦耳的旋律响起,以芜湖市歌《半城山半城水》为开场曲,而后《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歌唱祖国》、《走进新时代》等歌曲依次播放,水柱伴随着旖旎的灯光绚丽翻转,市民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摄像。

  “我家就在这附近,基本上每天晚上都会来镜湖边上遛弯,这里气氛蛮好的,环境也不错,音乐喷泉的灯光表演也特别好看,看着年轻人逛街,孩子们玩滑板,感觉自己心态都年轻了,听到这些熟悉的歌曲,感受国家的进步,就觉得生活特别安逸、幸福。”市民余老先生被眼前的美景所感染。

  记者随后从鸠兹广场景区办朱文杰主任处了解到,镜湖公园音乐喷泉于2018年底更新了设备,更换了彩灯,实现了喷放高度、气势、水舞效果和灯光配合的联合,能够达到丰富的喷泉表演艺术效果,力求给市民提供最佳休闲体验。

  “镜湖公园音乐喷泉的曲目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根据节日、节点的不同,会更换不同的应景歌曲,比如在春节的时候,会换成欢度春节的喜庆曲目。”谈到今年国庆期间,朱主任表示音乐喷泉会播放与国庆相关的歌曲,包括《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歌曲,来营造氛围庆祝国庆。记者也了解到,镜湖公园音乐喷泉日常开放时间是晚上7时到9时。国庆期间如果没有意外情况,每天晚上音乐喷泉都会有精彩“表演”,并且会适当地延长时间,带给市民更多地视听享受。记者 顾娅 实习生 周子佩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