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粗心大意,竟将别人的订婚戒指弄丢了,这可急坏了华某。还好,在派出所民警帮助下,这枚戒指物归原主。

  近日,报警人华某来到颍东公安分局向阳路派出所,称自己把别人的订婚戒指给弄丢了,希望民警能够帮助找回。

  华某说,不久前自己给朋友介绍对象。事发当天,男方找到华某,拿出一枚钻戒委托她转交给女方。答应下来后,华某先到银行取钱,在去女方家的路上,她发现戒指不见了。仔细回忆,华某想起取钱的时候,好像随手将戒指盒放在了柜员机台子上,走得匆忙忘记拿了。

  民警立即带着华某来到银行,经交涉,调取了银行大厅的监控录像。监控显示华某取完钱后,确实是将戒指盒落在柜员机的操作台上。不多时,一名来办理业务的男子发现了盒子,他打开看了一眼,在办理完业务后,顺手装进口袋离开了。

  民警根据周边监控,一路追踪该男子的行动轨迹。确认了男子的住所后,民警登门说明来意。男子显得很吃惊,立即进屋将戒指从孩子手里拿过交给民警。男子告诉民警,自己当时没想到是真的,还以为是个做工不错的工艺品戒指,便拿回来给孩子玩。

  第二天,华某的家人领回了戒指,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来源: 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