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将至,想出去“浪”的心难以抑制,但怕堵的担忧也萦绕心间。阜阳交警部门向社会发布2019年国庆假期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提前对国庆期间交通状况进行预判,发布易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提醒市民出行主动防范交通风险。

  假日期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10月1日凌晨0时起至10月7日24时,高速公路继续执行免收通行费政策: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以车辆出高速收费站的时间点为准。9座车暂时不在免费行列,9座车的免费政策,从2020年1月1日实施。

  预计9月30日路网交通量将明显增长,上午9时到晚上24时,全国公路网的交通量和拥堵程度均高于正常水平。其中,预计9月30日下午19时左右全国公路网拥堵程度为当日最高。假期第一天9时到16时为出程高峰,交通流量增长明显,考虑收看国庆阅兵转播因素,预计午后将出现集中出行、高速公路呈现拥堵高峰状态;此后三天拥堵程度将有所缓解;假期后三天受短途出行及分散返程因素影响,返程高峰拥堵程度明显低于10月1日,但仍高于日常平均水平,其中,5日全国公路网拥堵程度将略高于6日、7日;节后第一天全国公路网拥堵程度迅速回落至平日正常水平。

  据市交警部门研判分析,今年国庆期间我市境内高速公路、国省道、境内各地主干道车流量同样将大量增加。国庆节期间,受小型客车免费政策影响,我市高速公路出入口流量可能出现“井喷”现象。

  施工路段,车主需绕行

  根据以往交通状况,市交警部门对我市事故多发路段、易拥堵路段进行预判,请广大驾驶人出行前提前了解,小心驾驶,并尽量选择绕行路线。

  其中,我市境内S305省道京九铁路下穿涵洞为弯道路段,过往车辆必须严格按照限速通行,谨慎驾驶,预防翻车和碰撞事故。

  我市境内105国道967km至977km;102省道150km至160km;256省道40km至50km;202省道220km至230km;328省道10km至20km被省安委会挂牌为2019年上半年事故多发路段。

  我市境内G36宁洛高速公路338km至348km路段、352km至354km路段、362km至364km路段、383km至385km路段;G35济广高速525km至539km路段、550km至559km路段;S12滁新高速公路190km至212km路段、238km至248km路段、276km至313km路段易发生团雾。

  市交警部门提醒,过往车辆途经这些路段时需提前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减速慢行,确保通行安全。

  此外,阜城颍河闸及跨船闸大桥采取限高管制措施,禁止2.2米以上的大中型客货车通行,请超过2.2米以上客货运车辆从三环路、向阳路绕行。

  安全隐患路段,车主需注意

  目前,我市部分路段正值施工期间,车主需绕行。

  其中,国省道施工路段主要分布在:339省道(铁路桥至东三环、阜蚌路至致富路);202省道颍泉段(颍阳路口至华润电厂东门)管道施工,实行半幅双向通行,限速40km/h。

  城市道路施工路段主要分布在:阜南路(西湖大道至淮河路)、沙河路(西湖大道至和谐路)、霞光大道(双清路至人民路)、颍河东路(济河路至向阳路)、颍河西路(南京路至霞光大道)、202省道与润河路交叉口、202省道与竹园路交叉口,过往车辆请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这些事情,市民需知晓

  市交警部门发布温馨提醒,这些安全常识,市民不可忽略。

  国庆节期间,返乡回程、探亲访友、新手上路等情况较多,预计交通流量比平时增加2至3倍,车流、人流、物流高度集中,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请驾驶员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关爱生命,文明出行。

  大型商超周边路段交通压力较大。请驾驶人尽量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不强行加塞,不争道抢行。

  亲朋聚会、婚庆典礼等活动较多,在欢聚的同时,请互相提醒: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国庆节期间,安全乘坐车辆;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不要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一定要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

  施工路段禁止停放车辆,途经时请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和现场施工人员的指挥,按照现场标志指示各行其道、谨慎驾驶,确保施工路段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

  来源: 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