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伴着清晨的阳光,清脆的童声洒满安徽省体育场。国庆前夕,南门小学二(3)班的师生和家长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在绿茵场上有条不紊地排列出各种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造型,热情歌颂祖国,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是中国人!”“五星红旗代表祖国!”问到为什么要和国旗合影,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起来。所以,大家手举国旗时笑容份外灿烂,站在巨幅国旗旁时,兴奋又不失庄重。在加入少先队的仪式上,班主任童玲老师曾语重心长:“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戴上红领巾,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全面发展,为胸前的红领巾增添荣耀。”语文课堂里,同学们也曾跟着孔颖老师齐声诵读:“五星红旗,我们的国旗。国歌声中,徐徐升起……”在老师的言传身教中,爱国旗、爱祖国早已写进二(3)班每个小同学的心里。

  负责拍摄工作的王瑾玉妈妈一直忙前忙后,却始终笑容满面:“能够协助老师和同学实现献礼国庆70周年的心愿,感觉很开心。”巫怡然妈妈说起参加活动,很有感触:“国旗承载着国家、民族的凝聚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时刻,我们合唱《歌唱祖国》,与国旗合影,让孩子从小懂得爱国,懂得为祖国骄傲、为做中国人而自豪,我感觉特别有意义!”

  如今,南门小学二(3)班的班主任童玲老师已经远赴大凉山支教,以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实际行动唱响热爱祖国的主旋律。老师们的言传身教,必会把爱国的情感、奋进的精神深深铭刻在同学们的心里,《歌唱祖国》的旋律将伴随着同学们学习成长的脚步,响彻云霄。

  (撰文/张冰清)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