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工信部正式公布了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我市繁昌经济开发区成为安徽省入选国家级绿色园区的3家单位之一,也是芜湖市2019年唯一获此殊荣的开发区。园区企业溜溜果园集团获批国家级绿色工厂。

  近年来,繁昌经开区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省级循环化改造试点示范园区建设为抓手,将绿色低碳循环作为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主线,积极探索生态绿色的发展模式。通过优化产业布局,严格资源节约和环境准入门槛,大力发展绿色产业,不断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物排放,完善绿色基础设施功能,在园区转型升级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园区注重让绿色龙头企业发挥品牌效应,带动产业链绿色发展,并创新绿色服务模式,打造绿色发展先行园区。目前园区已拥有国家级绿色工厂2家、省级绿色工厂1家,高新技术企业38家,战新企业21家。(记者 陈旻)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