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国庆节越来越近了,记者25日从鸠江区城管局获悉,该区积极行动起来,在道路两旁悬挂国旗、在街头设置绿雕小品并进一步提升环卫保洁水平,用美丽、洁净的辖区环境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5日上午,记者在鸠江区看到,该区在十里立交桥、赤铸山路立交桥、芜宣高速口立交桥以及仁和路、神山路两边的路灯杆上悬挂上鲜艳的五星红旗,此外中江大道上还挂上了更具创意的造型国旗和灯笼,大阳垾湿地公园的外围道路全部悬挂上中国结。据统计,仅国旗就有近千面。造型国旗、中国结和灯笼都兼具夜间亮化效果,沿路走下来,到处都是红彤彤的一片,节日喜庆氛围扑面而来。在此基础上,该区园林所还在辖区主要出入口、重要道路节点、区属公园等地,共设置了16座绿雕,绿雕主题全部围绕国庆,恢弘大气,提升品位。同时,提升辖区城市夜景品质,在原有夜景亮化的基础上,按照无亮增亮、有亮提升的原则,丰富亮化层次,提升亮化档次。

  为了迎接国庆,连日来,鸠江区环卫部门进一步加大了精细化保洁的力度,力争辖区环境更美丽更洁净。针对赤铸山路(弋江北路至经六路)沿线,全长6公里的轻轨施工区域,每天安排3部洒水车分时段对轻轨施工区域内围挡与道路连接处进行强化冲洗,保证周边道路没有污水、没有扬尘。同时,对长江路、九华北路、赤铸山路(部分)等路段的交通护栏,对道路两侧果皮箱、公交站台、商业广场等设施加大清理频次。

  为服务好市民休闲区域,对商业网点及广场人口密集区提升保洁档次,在原有的保洁基础上,调配人员和机械,采用机械为主,人工辅助,循环保洁的方式,对星悦广场周边示范道路鸠江比路、涌金路等作精细化保洁,做到污染及时发现、及时清理,减少污染滞留时间。节日市民、游客的如厕环境更加不可小觑,记者了解到,鸠江区全区有59座公厕,其中第三代公厕13座,三代公厕配有专门保洁人员,实行24小时保洁模式。 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