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期间,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芜湖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38000人,预计到达旅客400000人。高峰日为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76000人。为了方便旅客出行,国庆期间,芜湖站预计加开高铁临客29对,其中高峰线16对、周末线1对、普速临客9对等。

  芜湖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过去的中秋小长假,一些旅客将特殊用品放置在随身携带的行李包箱里,每次都需要开箱检验,会耽误很多时间。因此,旅客在安检前,最好将这些物品拿在手上,从而方便检验,节约排队时间,避免耽误乘车。根据规定,旅客可以限量携带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20毫升的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机2个。

  芜湖火车站提醒旅客,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提前到车站窗口、代售点或自动售取票机换取纸质车票,避免乘车当日集中扎堆到窗口换取车票,造成积压排队而影响您乘车。乘动车、高铁旅客成人票可不用换取纸质车票,凭乘车人的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检票进站(学生票必须取票,如区间不符、学生证没带,学生票无法取出)普速列车车票和学生票、儿童票、军残票所有的减价票必须取纸质车票,配合身份证及减价凭证进站。

  由于节假日出行人数较多、道路拥堵,旅客需要提前至车站候车,预留足够的进站验票、安检时间,以免耽误行程。一旦因自身延误乘车,车票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在车站有余票的情况下可以改签票面日期当日24点之前的其他列车且改签后的车票不退。开车后也不可办理退票。

  “非12306”官方网站购买的车票,必须取票进站,电子信息不能作为进站凭证,如有问题自行承担。芜湖站实行人脸识别进站功能。进站技巧:右手持身份证,左手提行李,一停二放三拍照 。因为国庆期间安保升级,高峰时间段需要预留3小时以上到达车站,根据预测,高峰时间段为每天的11:00-13:30、15:00-17:00、18:30-20:30。记者 汤荣汛 文 许诚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