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下午,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主办,省文化馆、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省文化馆联盟承办的“美好安徽 舞动江淮”全省广场舞集中展演在合肥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6支广场舞队伍参加了演出。

  展演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地文旅部门的积极支持和民众的热情响应,全省县(区)、市、省逐级展演,由下而上,层层选拔,演绎了一场全天候、全覆盖、全方位、全参与的全民热舞。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来参演的近600余人的16个代表队带来的舞蹈集中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喜人变化,反映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用经典爱国歌曲伴奏,表达群众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祖国生日的祝福;《中国梦里也有我》《好听还是拉魂腔》结合岳西高腔、拉魂腔等地方戏曲元素,让传统与现代,传承与创新完美融合;《兰花美》《花开江淮》结合民间舞蹈花鼓灯兰花的风格特点,创编出新的广场舞动作;《十里长冲好风光》《美丽义安》运用巢湖民歌、牛歌等元素,表现劳动人民辛勤耕作后丰收的喜悦;健美操《美丽生活 灿烂人生》、鬼步舞《中国红》是当下年轻人最为喜爱的广场舞类型,活力四射、动感十足;《欢天喜地庆国庆》《幸福的日子比蜜甜》《蒲扇下的爱》《晴暖沃野》《花一样的新农村》的演员们用欢快的舞姿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了解安徽广场舞展演已经是第五届,此次展演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安徽公共文化云全程进行了网络直播。广场舞展演的举办有力推动了文化惠民项目与群众文化需求的有效对接,引导广场文化活动健康、规范、有序开展,激发群众在参与文化活动中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热情。(摄影:沈庆)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