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至30日,芜湖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全市第二次党政机关、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项检查。9月24日,由市城管局、繁昌县城管局、市卫健委派人组成检查组,走进鸠江区与江北集中区党政机关、公共机构,进行此项检查工作。本次检查结果显示,受检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基本按要求开展,特别是一些复检单位有明显改进。

  当日,在鸠江区与江北产业集中区,检查组对鸠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楼、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芜湖市第一中学、邮储银行芜湖市分行、工商银行城东支行、苏宁环球酒店、三潭音悦菜市场、江北产业集中区管委会、沈巷二小等进行了认真仔细地检查,按评分标准对受检对象检查内容严格打分。这次检查内容为生活垃圾收集容器配置、宣传培训、分类投放效果三个方面。

  在检查中,记者注意到,各单位确实在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基本符合工作要求。但个别单位收集容器存在色彩不对、配置不够等问题,还有的单位宣传氛围不足。当检查人员对一些单位从业人员询问了生活垃圾分类有哪些,所在单位有无开展培训等问题时,少数单位工作人员依然不能熟练或错误回答垃圾分类种类。而从当日受检单位表现对比可看出,对于垃圾分类工作,政府机关、学校等单位开展的相对更规范。

  一些单位在检查后表示,对于不足之处将加强整改,同时单位继续加强垃圾分类工作意义与做法的教育,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进步完善。对于这次检查出的结果,检查组有关人士表示,针对少数单位所暴露出的问题,今后在工作开展中将会有针对性予以督促。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张付钰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