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11时左右,记者经过长江路王家巷立交桥时发现,由北向南唯一一条机动车道暂时封闭,一辆自卸式垃圾车卡在立交桥下下坡处,道路上的限高杆断在车身上(如图),无人员伤亡。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打算从王家巷立交桥下通过时,一定要考虑车身是否能通过3.3米的限高。

  据现场交警介绍,当日10时50分左右,一辆自卸式垃圾车自北向南行驶到立交桥下,不顾只有3.3米的限高杆,一头就撞了过去,撞断了限高杆。事故发生后,建造这处限高杆的附近商合杭大桥建设人员赶到现场,还带来了吊臂车等设备。交警表示,这是单方面事故,司机涉嫌未按禁令标识行驶,面临罚分罚款处罚。

  来自商合杭大桥工地的建设人员告诉记者,此处限高杆由他们建造,是因为施工需要对长江路王家巷立交桥段设置半幅通车后,由北向南机动车道使用了原立交桥下的上边孔道路,为了避免车身较高的车辆无法从高度有限的边孔通行,他们设立了此限高杆,并且通过交警部门在该路段往北处设置了“禁令”提示,禁止相关大型车辆通行。当日肇事司机也在现场,他一脸懊恼地告诉记者,“一直知道这个限高杆,也不从这条路走,今天不知怎么头脑犯糊涂了,就径直行驶到这里”。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通过吊臂车起吊牵引,压在垃圾车车身的限高杆上半段被吊起,垃圾车得以驶离,大桥建设人员现场对限高杆断口处进行切割处理,并重新焊接,让该限高杆重新恢复使用。 记者 吴敏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