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在9月5日召开的全国退耕还林还草工作会议上,市林业局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表彰为“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先进集体”。据悉,获此殊荣的全省仅有5家林业单位。

  近年来,全市各级林业系统紧扣绿色振兴战略部署,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围绕“一心一廊”“一谷一带”“一岭一库”六大绿色发展平台,深入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路径,大力实施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和林业增绿增效行动,为守护绿水青山作出了突出贡献。全市现有林地面积1089.01万亩,森林覆盖率已达45.51%,林木绿化率达51.27%;拥有国家级森林公园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个、国家级湿地公园1个。2016年至今,全市共完成人工造林34.2万亩,封山育林26.47万亩,创建省级森林城市3个,省级森林城镇44个,森林村庄482个,森林长廊示范段252.62公里,116个花园式单位、63个园林式小区。

  守护绿水青山,推动绿色发展。目前,全市现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9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37种,国家一级保护植物4科4种,国家二级保护植物14科17种,六安特色植物7科14种。(王晗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来源: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