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初,市民钱先生发现长江南路不少罗汉松枯死,记者进行了现场调查并及时反馈给市园林部门。23日,记者从园林部门得到反馈,长江南路新补种了罗汉松等一批绿植。

  “最近天凉快了,适宜栽种,我们是19日重新补种的。”市园林部门工程部胡部长说。经过现场摸排,弄清楚枯死的绿植有哪些,然后等待天气适宜,重新种上。“这次补种了6棵罗汉松,13棵红花檵木桩,还有一些花灌木类。”胡部长说。此前枯死的罗汉松都是在5月中旬左右种下去的,种下去后迎来炎热的天气,夏天的时候,虽然用遮阳布罩着,但依然枯死了。红花檵木桩也属于园艺观赏类植物,比较难成活。此前一段时间,天气依然炎热,虽然园林部门知道不少绿植枯死,但必须要等待最佳的种植时机。胡部长表示,每天春秋是适合栽种绿植的,通常惊蛰后到4月底,下半年是9月下旬到11月,具体看植物是否耐热或耐寒,例如香樟比较怕冷,最好在10月底前栽种。

  当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长江南路,看到原来枯死的罗汉松已不见了,取而代之的罗汉松体型高大,枝条粗壮(如图)。“长江南路作为绿色景观大道,将以更新的面貌喜迎国庆到来。”胡部长说。记者 李贾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