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3日13时许,合肥书香雅苑北门一面馆一名女子的手不慎被卡在压面机里,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肥西中队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面馆里一名中年女子的手被卡在压面机里,经向报警人了解情况得知,该女子因操作不当在操作压面机时不慎将手卷入压面机器中,该女子的右手被卡在机器内无法动弹,右手手掌被滚筒轴死死卷住,疼痛难忍,左手用铁钻撬着压面机的滚筒轴,以减轻挤压。若不及时处理,会造成失血过多、组织坏死,最终会造成手掌部分功能丧失。

  了解情况后,消防员立即展开救援,首先,消防员们一边稳定被救者和家属情绪,一边研究压面机构造。通过观察现场后发现,压面机外部成双面圆筒状结构,滚筒间缝隙狭小,如果强行操作可能会造成女子再次受到伤害。

  要想将被困者快速解救,必须将压面机的滚轴部分切开。于是,消防员们利用螺丝刀、扳手、铁挺、无齿锯等破拆工具对压面机进行了破拆。为尽快将被困女子救出来,消防员们决定使用无齿锯机对压面机轴部进行切割,同时利用冷水对被切割的轮轴进行降温。

  在切割前首先用衣服对该女子做好保护措施,以免在切割时产生的火花伤到该女子。在切割过程中,每一步都会问一下女子有无疼痛反应,最大程度避免在施救过程中造成人员的二次受伤。

  最后,经过近二十多分钟的努力,压面机轴被成功切开,消防员们再将压面机轴撬开,从而功将该女子的手从压面机中慢慢拿出,由家人送往医院接受下一步治疗。(潘硕 谢孟春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