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女士,您的养犬登记表已经填好,这样就可以了。另外,我们再给您几份《关于开展主城区养犬集中登记的通告》,麻烦您带回去,给您周边还有些没来得及登记的犬主看一下,告诉他们,如果不能来现场登记,那就按照这上面的步骤,直接在网上登记也是一样的,您看一下,点开这里……”9月23日清晨6时许,在贵池区池阳街道秋江社区文化活动基地,该区巡逻查处组的工作人员收好一份刚填好的表格后,连忙拿出手机向家住城区虎泉广场小区2号楼的吴女士现场演示犬类网上登记的程序。

  为切实做好主城区犬类管理综合整治工作,主城区犬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根据《池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主城区犬类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的统一部署,于9月23日至24日在主城区开展犬类专项整治巡逻查处行动。

  此次行动以贵池区、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天湖风景区建成区域等我市主城区规范养犬重点管理区域为整治重点,对公园、道路以及重点小区分两次进行集中整治。重点查处养犬不登记、遛犬不牵绳、便溺不自清、扰民等违规行为,并及时做好无主犬只的留检收治工作。同时,通过现场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致市民一封信》等,积极引导养犬市民“从我做起,从细微处做起”,树立文明养犬新风,做到管控有序、互不干扰,保持一个和谐安全、环境整洁的生活空间,形成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良好局面,不断巩固提升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来源: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