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放行的魏武路即将放行的魏武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3日,记者从合肥新站高新区重点局获悉,包括魏武路、岱河路等在内的14条主次干道计划国庆前夕陆续放行,通行里程约22公里,将有效缓解区域通行压力。

  据了解,此次放行的道路中主要包括市政主干道、次干道、支路网及老旧道路改造项目。其中作为区域主干道的祥和路(梅冲湖路—学林路)、魏武路(大众路—桥头集路)、梅冲湖路(大众路—祥和路)备受市民关注,总里程约12公里,架构了新站高新区联系周边县区的重要路网格局。

  即将通车的魏武路(大众路—桥头集路)全长4.8公里,为双向八车道。该段作为联系肥东的重要主干道,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路面标线施划工作,待正式放行后,从肥东到新站预计只需要半小时时间,同时将有效缓解包公大道等其他道路通行压力。与魏武路相交的祥和路也同步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近期也将一并放行。

  同时,玉皇山路(铜陵北路—卧龙湖路)、淮铜路(铜陵北路—通淮中路)、淮武路(谷水路—魏武路)、综保一路(通淮中路—铜陵北路)、静林路(扶疏路—白居易路)等8条次干道也均具备通行条件,近期将陆续放行通车。而经过改造的皇藏峪路(天水路-新海大道)、岱河路(文忠路—大众路)已于近期提前放行通车。(张敏 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