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安徽电力员工许启金荣获“央企楷模”称号(摄影 袁翔)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0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在京举办2019年第一批“央企楷模”发布仪式。国网安徽电力员工许启金荣获“央企楷模”称号。

  据了解,许启金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国家电网公司员工。评委会在给予许启金的颁奖词中说:“学历诚可贵,但知识、技能、理想和追求价更高。上万张小纸条,垒起你专业知识的高度;2100公里线路,撑起你人生舞台的宽度。你穿行田野丘壑,守护万家灯火,状元工匠,实至名归。”在现场采访环节,许启金分享了带领团队矢志创新、守护万家灯火的故事。

  作为国网安徽宿州供电公司输电带电作业班副班长,许启金37年始终坚守一线,高质量完成1000多项高压带电作业,用长期野外巡线、带电检修的实践经验,换来59项研发成果,83项专利,研制的“软梯作业防高坠自锁器”,填补了国内软梯作业人身高空保护的技术空白。(记者 彭旖旎)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