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岁的阚璞和91岁的袁文明曾经都是新四军老兵,家住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道高河埂社区。耄耋之年两位老人有个念念不忘的心愿,就是能回到军营看一看。

  9月20日上午,高河埂社区党委联合武警安徽省总队某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携手老兵圆梦军营向国旗敬礼”,带着两位老人和抗战英烈蔡炳炎之子蔡浙生老人以及辖区党员一起重返军营,帮老兵圆梦。

  部队崭新的营房,整齐划一的内务,现代化的武器装备,精彩的军事汇报表演让两位老人激动不已,仿佛又回到了那段惊心动魄的烽火岁月。军事表演结束后,英姿飒爽的武警仪仗队护送鲜艳的国旗,从远处齐步走到了老兵面前,老兵敬上庄严而神圣的军礼。随后,老兵们来到部队大礼堂,向官兵们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最真实、最难忘的战斗故事,重温革命岁月,坚定革命信念,教育大家更好地理解初心、践行初心。(吴年张经发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郑茹)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