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程是涡阳县2019年实施的33项民生工程之一,为加快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程进展,涡阳县高炉镇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程与巩固第一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相结合,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完善配套设施、加强队伍建设以及加大政策宣传等举措,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程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高炉镇为保证该项民生工程早实施早见效,成立以镇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农综站工作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了该项民生工程联络员,主动与县农委做好工作对接,了解具体工作任务以及相关资金配套情况,早启动、早实施、早见效,确保此项民生政策落到实处。

  完善配套设施。该镇为全面掌握乡镇快检系统的运行情况,及时更换故障设备、补充实验耗材,配备智能快速检测仪、电脑等设备,完善基本配套设施。

  加强队伍建设。该镇配备2-3名监管检测人员,对农产品质量进行定期检测,同时组织他们参加业务培训,提升了业务水平。

  加大政策宣传。高炉镇积极进行政策宣传,通过电子屏、宣传展板、条幅、现场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为广大人民群众解读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程政策和实施该项民生工程的意义,同时听取广大人民群众的建议和意见,提高了群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度。(郭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