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合肥9月22日电(苗子健、宋卫星)2019年9月22日,在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110千伏苗圃变电站,技术人员正在对站内通信进行调试。当日,安徽省滁州市110千伏苗圃变电站建成投运,也是滁州电网建成投运的第1座室外110千伏GIS模块化变电站。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模块化变电站是通过应用装配式建筑物,将各配件进行搭接、组装而建成的装配式变电站。与传统现浇建筑相比,模块化变电站更有利于提高施工质量、加快工程进度和提高建筑品质,有利于保护环境和土地资源节约。

  GIS是全部或部分采用气体而不采用处于大气压下的空气作为绝缘介质的金属封闭开关设备,采用的是绝缘性能和灭弧性能优异的六氟化硫(SF6)气体作为绝缘和灭弧介质,并将所有的高压电器元件密封在接地金属筒中,因此与传统敞开式配电装置相比,GIS具有占地面积小、元件全部密封不受环境干扰、运行可靠性高、运行方便、检修周期长、维护工作量小、安装迅速、运行费用低、无电磁干扰等优点。

  (责编:欧恺、李阔)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