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9月20日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马鞍山市不断加快资本市场建设,深入推动科技创新企业登陆多层次资本市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1家互联网企业上市挂牌,其中,5家互联网企业在新三板挂牌,46家互联网企业在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我们鼓励企业进入新三板和省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今年已有泽润光电、飞马智科和马钢表面三家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完成情况居全省第一。目前,马鞍山市共有主板企业6家,新三板企业27家;在省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250家,其中106家在省科创板挂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为加强对上市后备梯队企业动态管理、专业服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全面摸排,积极引导马鞍山市企业加快登陆资本市场步伐。从全市企业中遴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商业模式较成熟、研发体系和研发团队稳定、成熟度较高的互联网企业,作为后备企业重点培育。截至目前,全市已摸排60余家互联网企业列入上市挂牌后备企业。

  切实破解企业上市难题,实施一对一蹲点帮扶,积极联系省股权交易中心,加强与国家、省相关部门对接,助推企业提高上市挂牌成功率。积极开展要素对接,组织“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送基金进市县进企业活动,优先对互联网企业上市挂牌和拟上市挂牌企业支持。认真贯彻落实上市奖励扶持政策,兑现企业上市挂牌奖励资金。其中,对互联网企业成功在省科创板挂牌的,市财政给予每户企业10万元至15万元不等的资金扶持,同时鼓励县区财政给予一定的配套政策。

  来源: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