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9月和10月,天气适宜,向来是迎亲嫁娶的好时节。随着“金九银十”结婚人数的增多,购买金银首饰、拍摄婚纱照的市民也逐渐多了起来,酒店、婚庆公司等行业的生意迎来旺季。

  9月20日,位于迎江区人民路上一家婚庆公司里,工作人员方女士正忙碌着向顾客推荐婚礼主题。“每年的九月和十月是结婚旺季,我们从九月初一直忙到现在,按照惯例,至少要忙到十月底,我们公司的婚庆订单已经排到了十一月。在国庆黄金周,已经安排了8场婚礼,比平时订单量增加近一半。”

  当天下午,记者又来到华中路、龙眠山路等多家举办婚礼的热门酒店了解到,不少酒店9、10月婚宴预订情况都很不错,一些人气酒店早在半年前就被预订一空。一家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的金九银十都是婚礼季,如9月20日或者国庆期间这些适宜嫁娶的好日子,市民至少要提前大半年预定。

  每对新人在结婚时都要将新房装饰一番,用来装饰新房的气球等饰品近年来也逐渐火热起来。“我卖婚庆用品已经十几年了,每年4月、5月、9月和10月最忙。”建设路附近一婚庆用品店老板说道,近几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他们进了很多符合年轻人口味的创意婚庆用品,很受新人青睐。

  由于“金九银十”是结婚的小高峰。不少市民还表示需要提前准备红包。“最近几年,到了国庆节附近,总会收到2、3份邀请,假期基本上都是在婚礼宴席上度过的,婚礼的份子钱也包出去不少。”90后小伙儿黄衡泽表示,由于到了适婚年龄,同学们都陆续结婚。“200元红包已经成为最低线,关系稍微好点的都是包400、600元,不过我认为份子钱包多少还是要量力而行,为了要面子打肿脸充胖子就没意思了。”

  (程呈)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田孟薇)